野鹤归故里

一约既定,万山无阻。

硝烟远去,勿忘国殇

    昨日我们中学拉响了空袭警报,那节我们是英语,警报声很小,声音都没有盖过录音机的声音,而我们的老师,听到警报后依旧在上着她的课,仿佛没有听到。

    我还听到了拿九一八事变开玩笑的,我还知道有些人并不知道这个日子,当我跟她说起,她满不在乎,九一八是什么啊,我只知道游戏。

    我们在哪里,在东北,就是九一八发生的地点,我们脚下的土地,是被鲜血染红过的。

    当我听到要播放警报的时候,我内心是挣扎的,我清楚警报声意味着什么,但我也对我们学校产生了希望,因为这是一个让学生,让老师能够勿忘国耻的学校。

    但是我听到声音后,看到老师,看到同学的表现后,给我的只有失望。

    现在我们能够坐在宽敞明朗的教室里,能够无忧无虑的学习,能够安乐的生活,也如我那位同学所说,我只知道打游戏。这样的条件不正是因为烈士前辈们抛头颅洒热血换来的吗,如今盛世平安,怎么能将这些遗忘。

    岁月静好,只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。

    我清楚有些人不知道九一八,我清楚有些人不知道南京大屠杀,我清楚有些人不知道七七事变,我更清楚有些人根本不知道新中国于何时成立,我更清楚有些人对于这些纪念日根本不在乎,因为和他没有丝毫关系。但是我们就真的能这样遗忘吗?难道硝烟远去,英魂就不值得纪念了吗?

    我想不是的,他们被我们铭记,他们为了新中国的贡献应该被我们铭记,还有他们经历过的惨无人道的折磨,那始终是一块不能忘记的伤疤啊!当国泰民安,当歌舞升平,当我们在欢歌笑语的时候,当我们不用担心饥饱,不用担心生命安全的时候,我真切的希望,无论是漂泊在这片土地上,还是深埋在这片土地中的万万军民们,还能在我们的心中忆起。只要还有人记得他们,若泉下有知,也会露出欣慰的笑容吧。

    如今这盛世如您所愿。

评论(1)

热度(18)